村上呆猫

準備はいいか、野郎ども!

【最汤记同人】长安居(一)

本文是最游记官方同人《最汤记》设定的衍生。准确地说是2016年年初和 @海上舟遥 君聊天的脑洞。
前几天看到一篇有趣的最汤记同人,又想起据说今年(2017)三月份最汤记抓马会发售,就想凑热闹把这些脑洞整理成一个故事。

大概介绍一下“如果峰仓和也作品角色是一家人”的官方设定:
三藏:家长,理论上的澡堂当家。
金蝉:理论上的家长之妻(喂)。官方故事里设定为已故。
卷帘:长子。战地记者。
花喃:女儿。官方故事里已故。
(官方设定了次子:伸人。我这篇故事侧重最游记角色,不大会提到他。)
八戒:花喃的丈夫,三藏家入赘女婿。
天蓬:卷帘的大学同学,小说家。寄居在三藏家。
悟空:卷帘之子。
悟净:卷帘之子。

好了以下就是我一厢情愿的胡说八道。这故事没什么常识,我也不会去查任何常识来妨碍我(滚!)。

有趣的想法归于同人大神和祭司小伙伴遥君。





“喂,你还活着吧?”
卷帘试图推开室友的门,结果没成功。从缝隙看过去。好像被什么硬壳书卡住了。屋里头拉着窗帘,大白天也暗沉沉的,半天也没什么响动。卷帘等了片刻,使劲拍了拍门板,提高嗓门又问了一遍。里面这才传来气若游丝的回应。
“……你这么一问我也有点含糊……姑且算吧。”
“姑且算?游魂你几天没吃饭吗!”
“一……二……二点五……?”
“开门开门赶紧开立马开。——啧我这么说话真像我家老头子。快开门!”
游魂好歹伸腿拨开挡着道的厚书。卷帘啪地推开门,看着他室友摇摇晃晃躺回床上,试图重新把笔记本电脑放回胸口。
“别写了,赶紧保存。我叫外卖。”
“哦。”
卷帘打完电话,去自己屋拎了瓶矿泉水扔给他。他拿起来面无表情地喝了几口,长出一口气。
“现在我确定还活着。”
“我说天蓬,写鬼故事,也不是非要体验角色的生活,啊。”
“……哈。”
天蓬漫声应道,也不知是饿得反应不过来,还是根本就没放在心上。卷帘见状,抓了抓头。
“算了,先吃饭吧。”
“你不是有事要说吗?”
“呃?啊,是有。”
“现在说吧。不然我说不定什么时候就睡着了。”
“那个啥,我啊,得搬回本家住。”
“哦。住几天?”
“正式搬回去。我妈给我领养了个儿子。”
天蓬没有反应。卷帘以为他或许睡着了,转头去看才发现是发呆。认识两年来头一次看他这么吃惊——不过也没啥好得意的。
“尊驾刚二十一岁对吧。”
“干嘛突然用敬语啊。这个,说来话长……”
说话间外卖送到。天蓬站起身来把桌面胡乱推出一个空间放快餐盒。
“咦怎么你要坐着吃啊今天。”
“嗯。所以呢?”
“什么所以啊?”
“你的长话。”
“噢。”
天蓬一手支着头,身子趴在桌上,另一手拿着塑料勺子,专心地搅着红豆粥。卷帘掰开一次性筷子,又放下,徒手抓了张肉饼。
“我领养的儿子吧……这个,总之呢……反正,我们家就这习惯。我,我弟,我妹妹,都是我爸捡来的。”
“你刚才说的是令堂……”
“我妈?噢她是捡了我们仨加上我爸。她那时候在民政部门工作。我爸是寺庙还俗的和尚,去她那儿打听领养的政策,结果我爸根本不够格。你想啊,除了念经啥也不会,也没稳定收入。我妈冷静地想了想,决定和我爸结婚,把我们仨接管过来。”
“这是何等的冷静啊。”天蓬赞叹一声,端起粥一口气喝了。
“没错。嫁我爸那种人,那真是明知山有虎——唔。”卷帘打住话头,咬了一口肉饼。
“令堂这是决定让你继承她的优良传统?”
“其实她也想自己收养的,但这次可能不行了。孩子才两三岁,她前几天体检结果……不大好。”
天蓬低下头,推了推眼镜。
“临危受命啊,卷帘。”
“没那么夸张。就是回去照顾家。我爸说是经营澡堂,其实就是个甩手掌柜。我妹妹刚初二。我弟呢,早几年就混社会去了,过年都见不着人。”
卷帘一鼓作气解释到这里,也没心思再吃东西了。天蓬除了粥什么都没动。
“唔……那我也搬走吧。这房租我一个人负担不起。”
“搬哪儿?”
“找找看。”
卷帘想不出天蓬能去哪儿。至于大学宿舍那根本不存指望。为了保证天蓬一年后能顺利毕业,舍监半夜四点突击检查戳天蓬肩膀要身份证结果被拖鞋打脸这种事件还是别再发生的好。
“不然你也来我家得了。房子是老点,好在地方挺大。”
“这种时候我去,太给你家添麻烦了。”
“你就像墙角里的苔藓,存在感挺低的。”
“……你这是夸我吗。”
“怎么样,大作家。过意不去的话,鬼故事卖了钱,序言里宣传一下我家澡堂啊。或者随书附赠优惠券。”
“令郎叫什么?”
“谁?噢那孩子?我妈起的,叫悟空。”
“好名字。”
天蓬抬起头来,把乱糟糟的额发捋向后面,微微一笑。

TBC

评论(14)

热度(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