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呆猫

準備はいいか、野郎ども!

【最游记同人】你往何处去(八戒篇)之七

我第一感觉是疼。
久违的痛感,就好像当胸挨了一下重击,喘不过气。在我还没真正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之前,就本能地冲口回应:“跟我没关系吗?说的也是啊。”
我想我的声音还算平静,也足够让他听清楚了。
这样也好。比起有心无力的解释和告别,这样也好。
我转身回自己房间,径直拽出床下的行李箱打开。里面的换洗衣物叠得很整齐,无需再整理。我去卫生间取了牙具,确保滤干水分,用毛巾裹好,放进箱子。钥匙挂在门边的衣架钩,取下防雨外套穿上,手伸进兜里看看有没有无关的杂物。
借书证。我到底忘了注销。
我犹豫片刻,把它放在了桌子上。这样他回来时,也就能确定我已离开,不需要留什么字条来善始善终。
他跟一群气势汹汹来者不善的人走了。什么时候回来,我估量不出。既然有二话不说跟着走的自信,确实用不着我来操心。
我环视屋子一眼,拎起箱子出了门。
……我觉得没有耽搁多久,原来外面天已经黑了。走出不多远,水滴接二连三从空而降,四周的草木发出淅淅索索的声响。
真是的,偏偏赶上这时候下雨。

我说过我夜晚几乎足不出户,但也有过例外。曾有一个夜晚,悟净照例出门后不久,下起雨来。独自在家的我忽然觉得莫名恐惧。起伏不定无处不在的雨声包围了我,自身也渐渐觉得溶解四散。
“没事的……都过去了。”
我试着出声说。但徒劳无益。
如果主动让那声音吞噬,会不会反而好些?
我推开门,直接走进雨中。门没有关,风卷着雨雾打湿了玄关的地面。可我不想——不敢舍弃房屋中的灯光。
这样懦弱的半吊子,很可笑吧。这样忍不住眷恋光明和温暖的庇护。
大雨冲刷着我的身躯,鼓荡着我的耳膜,占据了我全部注意力。我甚至没有听见悟净的脚步声。
“干嘛呢你!”他说。
我迷迷糊糊地向他转过脸微笑。
“你回来了。”
“我说你……这是打招呼的场合吗?你不好好在家待着,在这儿干嘛!”
他全身都湿透了。看样子在雨里走了挺久。
……他是为我回来的吗?
这个自大的念头让我瞬间清醒了一些。我收回笑意,试图解释:“因为下雨,多少就觉得坐立不安。不是有那种事吗,月圆之夜马群集体发疯什么的?我觉得我也该引以为戒……我……”
他叹了口气,一动不动地看着我。我觉得说不下去了。
“抱歉,我去——我去冷静一下。”
我试图越过他身旁。他一把将我拉住,就像怕我消失一样紧紧抓着。他的手此时跟我一样冰冷。
“你,你差不多就得了!”
再不回去就是无端的任性赌气了。而且还不是对自己,而是对他。……不,现在好像已经成了这样的局面……
“你不会感冒吧。”我讷讷地说。
“傻子才感冒呢!”他空着的那只手抹了把脸上的雨水。
啊……生气了。我暗想。也难怪。
第二天我得了重感冒,烧得相当厉害。那之后我再也没有这样胡闹……好像也没再下这么大的雨。直到今天。
为什么偏偏赶上今天呢。

我仰面望着夜空。雨从不知来处的暗中坠下,分开两道流淌在我的脸颊上。
越下越大了,这雨。可我暂时听不见它的声音。许多话语拥挤推撞着,浮现在我脑海中。

——我们以前干过不少勾当呢。回头见,悟净。

——他认识了不大好的朋友。有的人舍得对自己下手,有的人忍心对别人下手,区别就在这里吧?

——抹布也有抹布的用处。

——不觉得奇怪吗,为什么鷭里没有亲自来找你呢?

——长安寺院失窃案属于集团犯罪。

——你是那种人吧,本事不小运气挺差。
……看起来是呢。
我也是。

我把箱子往地上一顿。

跟我没关系吗。
他——这人——这家伙——
这个混蛋还真好意思说啊!




水滴落下来
感激不尽的神应受称颂啊 是雨
快把恶毒的瓦斯全部溶解
(你醒醒 醒醒啊
再不必担心了)

TBC

评论(1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