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呆猫

準備はいいか、野郎ども!

【天津快板】悲惨世界

写于2013年3月。
因为有人看了电影《悲惨世界》,不知道这是音乐剧改编,吃惊地说:“为啥说着说着就唱起来了?”
有人回复:“音乐剧不唱,难道打快板吗?”
微博上几位朋友开了个快板的头儿,很好玩。我凑了个全本。

竹板这么一打呀,别的咱不夸,
夸一夸咱蒙特伊,市长顶呱呱,
哎!市长顶呱呱!(@荔枝最近很勤快)
话说介市长呀,力气特别大,
人群之中拦惊马,说滴就是他!
不止力气大,心肠更是佳,
收留一个小孤女,养到一十八。(@贼客)
姑娘叫珂赛特,貌美像朵花,(@小何桶纸)
走在公园遇到个,青年叫吕斯马。(@Wrathgrapes)
介帅哥吕斯马,他出身贵族家,
投身革命大队伍,最恨波拿巴。(@鹿仔煎本命是阿隆左)
这边正闹革命,爱情来打岔,
一见钟情日夜想,正事全抛下。(中间我补了一句)
郎情妾意,本是段佳话,
无奈市长被追杀,着急要搬家。(@贼客)

(以下是我凑哒)

珂赛特没了影,吕斯马傻眼啦,
一片痴心全泡汤,介是为了嘛?
介是为了嘛呢,介是为了嘛,
哎!介是为了嘛!
诸位不知道,听我来把话插,
市长伪造身份证,履历是假哒!
他叫冉阿让,来头还挺大,
坐牢一十九年整,沙威可盯着他:
甭打马虎眼,坏人我见多啦,
你要真能改造好,我就不姓沙!
刚一被假释,就打劫小娃娃,
主教家里吃顿饭,盘子都顺走啦!
通辑来归案,他人间玩蒸发,
巴黎翻个底儿掉,今天就把你抓!

(白)哎,那还不赶紧跑哇!

吕斯马心眼窄,思想上放不下,
一看媳妇娶不成,不如我死了吧!
爬上了街垒,奋勇把敌杀,
一不留神挨枪子儿,撂了个大马趴!
多亏冉阿让,及时救了他,
背着小伙吕斯马,往下水道里爬,是终于得救啦!
天上比翼鸟,是喜鹊叫喳喳,
珂赛特和吕斯马,终于成了家。
可成亲没多久,小马害了怕,
岳父财产从哪来,介事得查查!
一来二去,和岳父疏远啦,
冉阿让老头独一个,孤单度年华。
介可不对啊,咱说句公道话,
空巢老人多可怜,该让爱早回家!
小马介人轴哇,半年才解疙瘩,
小两口赶紧上了门,老头已病倒啦。
珂赛特在床前,眼泪哗啦啦:
我和小马伺候您,跟我们回去吧!
冉阿让摆摆手:孩子不用啦,
天使排队来接我,头里就是你妈。
我本穷苦人,良心是清白哒,
勤劳致富一辈子,这本儿上都写着哪。
说完闭了眼,吻了吻十字架,
功德圆满归了天,赞美耶和华!
人埋在拉雪兹,名字可没留下,
有空清明上个坟,咱永远怀念他!
哎!咱永远怀念他!

(完)

评论(20)

热度(1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