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呆猫

準備はいいか、野郎ども!

【最汤记同人】长安居(十八)

一个普通的星期三下午,理论上这一天小学会少上两节课,但悟空却比平时到家更晚。天蓬又在昼夜颠倒地赶稿,八戒索性把他俩的饭留在锅里,让其他人先吃了。


天蓬睡了一会醒来,给编辑发了邮件,去厨房找吃的。一开门,先看到地上一团灰白相间的毛茸茸,仔细看才发现是只小狗。


“我在河里捞上来的!”悟空骄傲地说。


小狗把头埋在脸盆里吃饭。悟空蹲在旁边看。


“是不是得给它吃狗粮啊?”天蓬努力搜索着脑内的养宠物知识。


“你不怕有跳蚤啊臭猴子。”悟净晃进厨房。


小狗从饭堆里抬起头对他呲牙。

“刚见第一面就泾渭分明地对你表示不友好啊。”小八走过来,摸了摸小狗的脊背,“一会儿我给它洗洗,再带到兽医那里检查一下……”

小狗蹭蹭他的裤腿,而后又对着打开冰箱门拿啤酒的悟净怒瞪,喉咙里发出呜呜声。

“干嘛啊你这是——嗷!”

身后的三藏收回折扇,从悟净手里夺回啤酒,再满意地拍拍小狗的头。

小狗呜噜一声,似乎算是领情。

悟净觉得某个攻守同盟正在飞快成形,而且自己的家庭地位又稳稳地下滑了一个档次。


悟空给捡来的小白狗取名白龙。白龙很像它的主人,能吃能睡,不久就长得健壮起来,毛儿油光水滑。只是身体侧面有一块没有毛的部分,八戒认为是之前受过伤所以不长毛了。

悟净和悟空分享一个卧室。鉴于二人的卫生习惯都不怎么样,卧室在八戒的要求下他们每天勉强打扫,也只是把一切杂物卷进被子底下。悟净晚上睡觉时一伸脚,扎得一个激灵。

“死猴子这是啥!”

“啊毛线针——我说怎么少了一根!”

“……等等?毛线?!”

悟空拖出一团绿线球:“想给白龙织件衣服啦!它有块不长毛的地方,冬天会冷的!”

悟净维持着发呆的状态:“你行不行啊?”

“……呃,线是怎么绕到针上去的……”

“……反正肯定不是缠上的。你别弄了给我!都打成死结了!”

小八发觉他们没熄灯,探头进来的时候,两个人正在看手机视频。管家的人皱皱眉头。

“我没给他看什么乱七八糟的!”小五申辩地举起手机,展示一段如何打毛衣的教学画面。

“给白龙的衣服!”悟空接茬。

小八看看滚了满地的东西。一半是线团,一半是拖得各处的毛线,似乎一时也难以判断这种爱心是福还是祸。

几天后,经过研究、讨论、友好交流、照猫画虎,悟空和悟净合作的毛衣面世了。一截锁了边的、虽说漏了许多针好歹也没散架的毛衣。或许说它是个巨型的套袖更合适。大家费了点力气给白龙套上。白龙狐疑地打了几个转儿,既来之则安之地趴下了。

“看不出小五你还挺有天分。”天蓬打着哈欠,“给我织个脖套怎么样?”

“拉倒吧!不然把白龙的扒下来你俩换着戴!”

小八沉思地看着悟净:“如果经过适当的训练……”

“喂喂!”

“试想一个少年为了家庭含辛茹苦地学习打毛衣,是不是不错的素材,天蓬前辈?”

寄居蟹和管家人同时眼睛一亮。好在此时昂扬的电话铃声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谁啊这个时间!大晚上的!”

家主看了一眼钟。他口中的大晚上,是指晚上的新闻联播之后的所有时段。小八走过去拿起老式电话机的听筒。

“……诶,卷……哥?”


——我是碎碎念的分割线——

虽然想赶在昨天我的生日更新,但因为这个想法直到晚上十一点半才开始落实,即使是小段,即使大部分文字都是元君写的,也没有来得及。

是啊诸位,我又完全不可救药地猫齿徒增了一岁。

如果说2017年我的日记本是全然惨败,那么2018显然是我同人写作的惨淡之年。对此我也没太多借口可以找……也没有新的一岁就能改过自新的信心……

但好歹我还如同三藏家的澡堂一样惨淡经营着对吗!【(;`O´)o滚】

新的一岁,民那桑,多多指教。我会继续降低我发文的门槛,也即是增厚脸皮的。


评论(10)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