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呆猫

準備はいいか、野郎ども!

【最汤记同人】长安居(二十一)

事情就是从那一刻开始变得不同的……就好了。


对于小八而言,“那一刻”究竟是从何时开始,并不容易说得清。如果仅仅是因为那次做“自动搓背机”的实验,听起来是相当幼稚又荒谬的。


那个机器装在离地1.2米左右的墙上,突出墙壁约20公分。小八原来设计的造型是一个大圆盘;三藏反对,认为不符合人体力学结构。他说出这个词的时候,全家一片死寂,连瞌睡得近于休眠状态的天蓬都瞪大了眼睛。


“……您说啥?”


“啧!”


老爷子极不耐烦地望着自家一群不学无术的废物。


“人体……老头子是不是说了什么下流话——嗷!”


伴随着长孙的惨叫,三藏掂着手里的折扇解释:“就是说,圆型太浪费鬃毛刷子!改成人形背板!”


“哦。”小八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言之有理。悟净!”


“……还有我的事儿?”


“过来当模特。”


“你把我卖给网店还不够嘛?”


“这比那个简单多了。过来。”


众人围着看了看热闹,进入枯燥的实际测量阶段,也就都散了。天蓬咕哝了一句:“这不是中世纪的刑具?”声音很低,没敢让老爷子听到。


之后那个机器人首战告捷,把(被迫)最先做实验的小五搓得皮都破了。当然,经过严谨调试终于运转正常。欲使用该机器,在前台交钱后换一枚金属币,塞进投币孔里通电三分钟,自动化控制,过点即停。


自动搓背机投入使用后,果然成为三藏澡堂的卖点。邻居们纷纷过来瞧热闹,还问能不能弄个搓脚机。经常有在热水池里泡得浑然如红虾的大叔坐在机器下方小凳子上任由毛刷蹂躏,一边骂着脏话一边大呼过瘾。


这个机器的发明跟小八许许多多的生活智慧一样圆满成功。


只除了一件事,发明家无法解释。


其实,那甚至不叫一件事。


在给小五量尺寸的时候——那家伙穿了一件黑色T恤一条牛仔长裤,站在那里作听天由命任杀任剐之状,颇为好笑。小八不理他生无可恋的样子,用卷尺测量之后认真记录在图纸上。铅笔在纸上发出轻微的擦擦声,这时小五附下身凑过来看,一侧的臂肘挨近小八的脸。


小八忽然间面无表情地直起身来,往后退了一步。


“这个什么时候能弄好?”小五问。


“……很快。”


“为什么不用你的尺寸啊我才想起来。你是我见过的头身比最好的人了吧。”


“什么?”


“头身比。漫画里常有这个词啦~网店拍模特照的那个家伙说你是九头身。我看他是想让你也去当模特。”


“算了吧,还得做家务。”


“我也是那么说。哎不过你真是九头身?让我也量量。”


小五拽过皮尺。小八抓住他的手腕:“不行。”


他不知道自己的声音和脸色是否如常。所以他迅速地松开了手,转身走了。来不及找任何借口。


他用不着回身,也能感觉到小五的目光追随着自己,却什么也没有说。


这就非常……不妙了。尽管幼稚。不,正因为幼稚。




要是能到此为止也就好了。


前不久,天还没有太热,是穿长袖T恤、偶尔还要加件外衣的时节。


“你穿的是个……马甲?我以为这种衣服只有传达室大爷标配。”小五以嘲笑的口吻说。那天悟空考试,是他们两个从摄影工作室回来。


“其实是老爷子不穿的,我给改了改。是不是比传达室标配还老气?”


“你也太持家了吧!……不过……”


“那边有个空车!”


“今天打车?”


“嗯,要下雨了。”


他们确实是没带伞。而且,只要是雨天,小八尽可能不在外多逗留。小五毫无异议地跟他走到车边,拉开副驾驶的门,正赶上司机拧着眉头。


“小伙子!坐后头去吧!刚才那个坐车的买的花,洒了我一座的水!倒霉么这不是?”


“……哦。”


小五回身看看小八。小八拉开后座的车门,让他先进去坐。还是把我当小孩子?监护人要坐在最先下车的地方?小五不大服气。但他忽然不大想说话。


司机师傅一直听着交通广播电台的历史八卦联播,平复对座位洒水的心疼。后座也没什么声音。两个人距离相隔几十公分,彼此目光落在不同的地方。或者说,也并不清楚对方在看什么。呼吸之间像是有一根无形的线在牵引着胸口,那线的另一端在哪里?


小五忽然开口。


“我不忍了。”


小八愕然之间,他一手扶上小八的脸颊,侧转他的头,吻上他的嘴唇。


飞快地嘴唇相触。即使没留下多少足以回味的感觉就结束了,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亲吻。




我不能开口,无法行动,更不能指责他。


因为他忍耐的,也正是我聚精会神要杜绝的。


而他实现的,我不能说那不是我的期待。


向后退是虚伪。向前行是背德。


然而这又是根本不该出现,不应存在之事。我绝对不会跟任何人讨论它。


我们在明处,我们在暗处。


我们不信神……




既然生活中发生了这种事,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自己抽离出这种生活。




TBC


评论(8)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