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呆猫

準備はいいか、野郎ども!

【最游记同人】你往何处去(八戒篇)之三

钥匙转动的声音。外面大门打开,他走了进来。
我平躺在床上,尽可能轻缓地呼吸着。

脚步很重,也不稳当。不知道他喝了多少。他走了几步又停下来,好像在看什么。而后是唰啦一下,外套甩落在地的声音。脚步声又起,这次径自经过我的门口。他碰上了屋门。我听见床架嘎吱响了几声,再无声息。
我松了口气。
天光微亮,鸟声渐起。我想再过一个小时,我就可以自然地起床,开始通常意义上崭新的一天。

我尽可能不与晚归的他碰面。只有一天例外。那天月亮硕大,光线极亮,报纸上说是十几年一遇的景象。
“十几年啊。”我自言自语,“上次驾临地球的时候,我还是个无知无识的孩子吧。”
我站起来关了灯,推开窗户。夜风还是很冷。我背转身子,抱住臂肘。但我无意离开。月光像有什么魔力一样把我定在那里。我注视着月亮直到浑身发僵。冷不再是随风攫人的利爪,而是长了倒刺的第二层皮肤,成了我的一部分。
这层皮肤能覆盖我的伤口么?
我漫无边际地出神,甚至没听见他回来。
“干嘛呢你?”他口齿含混地问。我吓了一跳,随即关上窗户。
“……对不起。”
他趔趄着走到桌边,看着我喝剩下一半的咖啡,做了个鬼脸。
“喔~又是这个?”
我应了一声,走过来打算收起杯子,他整个人歪到我后背上来,我没留神失了重心,扑坐下去。
“啊……我扶你回——”
他这时移开身子,就势跨坐在我身边,一手还绕着我脖子。我站不起来。他紧紧拽着我肩膀,以酒醉之人特有的热情晃了又晃。嘴角如同粘着一样叼了根烟。红火一闪一闪,他轮廓分明的面容也随之一明一暗。
我叹了口气。
“留神摔倒。我去开灯。”
他这才略松开手,眯起眼睛看着我的脸。
“来个借位。”
他这么说着,晃晃悠悠地把烟头按在咖啡杯里,毛茸茸的红色脑袋凑上来。我仓促之间想错过脸,却正赶上他头一斜,加上整个上身倚过来的冲劲,我们连下巴带嘴唇都贴在了一起。
我双手抵住他的肩膀。他摸索着按住我的椅子,支起身往后一仰,咚一下滚落在地上。他咧了咧嘴,伸手抹抹额头,咕哝了两句什么,侧过身腿一蜷,在我开口之前沉沉地合上眼皮。……就这么睡着了。

他的嘴唇干燥,也很热。
我莫名地摸了摸自己的嘴唇。指尖和双唇都很冷。
碰在我的嘴上,恐怕像是冬天碰到了冰柱吧。可以粘出血来的冷。
还有……似乎有甜味的热。

我觉得我该忘掉这个。它看起来是个不高明的玩笑,虽然我们谁也没能笑出来。
月亮移过窗户,四下变得昏暗。后来我费了点劲才把他扶进去。

屋外又传来什么响动,打断了我的思绪。我坐起身来。跌跌撞撞的脚步一路进了卫生间。滞重的喉音,随后是咳嗽。水箱抽动,水流响个不停,伴着拨开关的砰砰声。我再也躺不下去了。
“悟净!你没事吧?”
他没力气回答。
他穿着短裤,光着膀子瘫坐在马桶边的地上,手无意识地一直拨着马桶开关。我扯开他的手,蹲下来看他。他靠着掉了瓷的浴缸,有气无力地垂着头,半闭着眼睛。红发湿漉漉的,贴在满是冷汗的额头上,嘴角和胸口沾了点呕吐物的痕迹,地上却挺干净。我试着唤醒他,他嘟囔了两声,却没动。
“真是没办法……”
我用湿毛巾给他擦脸,他抬了抬眼皮。我架起他来挪进浴缸。他两条长腿还搭在浴缸边沿上,我也不管这些,开了莲蓬头。他又清醒了一点,把腿收进来,仰面半躺在浴缸里。
“你别这样。当心呛着。”
“老子水性好着呢。”他口齿不清地说,一任水花飞溅进鼻子和嘴巴。
我取下莲蓬头,避开他的脸,冲着他头发和身子。水顺喉结流经胸膛,漫过紧实的腹肌。他抬了抬手,抹了把脸,不吭声了。
“悟净。”我关了水龙头,又试着叫他。我才发现我可能好几天都没叫他的名字了。
他虽然反应有点慢,终于睁开眼睛看我。
“……啊。”
“你自己站得起来吗?”
他像大型犬一样甩甩头,伸手接过我递给他的浴巾,兜头胡乱擦了一气,抓着浴缸边沿,磕磕绊绊地迈了出来。
“……谢啦。”
“不,没什么,别客气。”
他拉掉湿透了的短裤,随手往洗衣机方向一扔,把浴巾马虎地系在腰上,歪歪倒倒回房间。我跟在他身后,看他一头栽倒在床上,确认他不会掉下来后,就离开了。他的长裤里外翻转,蹬得乱糟糟的掖在床尾,我顺手也给拿了出来。

洗衣机运行的时候,感觉整个卫生间都在抖动。我只好把门关严。水蒸气湿漉漉地裹上来。

濡湿他皮肤的水汽。




……即便那不是妄想
只因无论谁都同样
也不必再度反思……
青草的热气和丝柏的气味
鸟儿们又越发嘈杂地啼叫起来
为何那般吵闹呢

TBC

评论(7)

热度(21)